close

今天收到一個行銷數據分析中心寄來的宣傳信件,

內容大致上是可以幫我們分析公司網站流量、客戶停留最久的頁面、找出訪客最有興趣的議題,

 

但是有樣的東西吸引我的注意,

就是他在呈現給客戶的介紹PPT(或PDF)中加入了一個專有名詞,

一開始是看到這行字"沒修過喀米學,別說你的經營100分!"

 

我就在想"什麼是喀米學?!我又錯過了什麼最新最ㄏㄤ的新學問了嗎?!"

然後就去搜尋,結果就發現根本沒有這個東西,純粹是cami這家公司為了方便創造出來的"偽專有名詞"。

 

不過也因此發現了這個行銷方面成功引起訪客好奇心的方法,

而且是利用資訊爆炸時代人類對於未知資訊感到不滿足的恐懼感來作用,

並且現在也確實是一個次文化不斷形成、新名詞不斷被創造的時代,

若說有什麼新的語彙出現並且一夕爆紅已經不再非比尋常了。

所以無論收到的消費者對於這份宣傳PPT的內容物是否感興趣,

都有極大打開的可能或繼續看下去的可能。

 

雖然說CAMI這家公司應該是無心插柳才引發了我跟這封信之間的一段小插曲,

但是發明一個新的專有名詞確實是個好方法,我學起來了。

 

很可惜的是這家公司也沒有讓這個詞跟他們自己公司的官方網站做連結,

PPT做得很精緻(沒有收他們錢= =),總覺得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

 

另外感謝神讓我有一顆敞開的心,

我覺得唯有對各樣的事情都充滿興趣,才能夠不斷在生活大小事中發現一些有趣的智慧!

 

Siss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